計畫類別 A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強化就業競爭 年度 108
公告時間 2019-03-01 學期 107(下)
公告單位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 公告類別 活動公告
活動標題 107(下)【A0703】影視系 精進就業力培育
活動日期 108年3月9日12時00分至108年6月14日17時00分 活動地點 中正樓403教室
主辦單位 影視系 參加人員 北日影視3A學生
內  容 影視系於108年3月9日至108年6月14日台北校區中正樓403教室辦理「精進就業力培育」計畫,隨著影視數位化後,原本底片拍攝的製程,也跟著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的前製、拍攝、後製這三個不同時期的製程,在現今的影片製作上,與傳統有著相當大的不同。比如:影片的色彩空間變化,十年前的Rec.709,到五年前的DCI-P3,以至今日的ACES,這些日新月異的新技術,更隨著每年器材設備的更新,與軟體不斷的升級,各影視專案在製作時,也不得不隨時跟著調整與改善。是以,隨時與產業結合,並隨時更新相關產業在各個新專案製作時,軟硬體等相關知識、不同製作技術與整體製程的資訊更新,變得比以往的傳統製程更加重要。 為了讓學生在校時,就能充分掌握業界的脈動,而不再只是學術上的紙上談兵,畢業後亦能即時與產業接軌,而不是眼高手低,或自貶身價只求學習的機會,是以設立了此計劃,藉由與數個學校合作伙伴如時間軸視覺創意工作室、夢想動畫與萬騰文化創意…等公司合作、規劃課程與素材提供,將每年產業製作的新專案技術,融入在工作坊的教程中,同時藉由工作坊輔導同學影片專題製作,並投件參展競賽,以期學生從工作坊的學習裡,除了能將理論應用於實務外,更能落實與現今產業製程、技術的連結,就業時能真正貢獻自己的專業,而不是進入職場才開始學習。
附件檔案
相關網址
備  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