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旨

新竹校區108年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事項 (詳如附件)

公佈者 新竹分部學務處生輔組  
內    容

一、依據教育部108年度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

    演練實施計畫研商會議決議事項辦理。

二、時間:

    訂於108年9月20日(星期五)9點05分實施。

三、演練方式:

1、地震發生時(9時5分)以廣播方式發布,請師生立即就地避難掩護 (立即執行蹲下、掩護與穩住動作,優先保護頭部及身體,躲在桌下時,應以雙手緊握住桌腳,此時不需要求學生開門與關閉電源)。

2、地震稍歇,聽從師長指示進行避難疏散(離開場所時再予以關閉電源),以較輕的書包或書本保護頭部,過程中請保持不語、不跑、不推(避免嘻笑),在師長引導下至活力廣場指定位置集合。

3、各班任課老師於疏散集合後5分鐘內完成人員清點及回報。

4、演練結束,依學校課程排定,返回授課地點上課。

四、日新樓師生請疏散至中央大道。涵德樓師生請疏散至籃球場,健心館師生請疏散至運動場、啟我大樓請疏散至御風廣場、學以軒疏散至後方草坪及運動場、安以軒疏散至前方草坪,各班班長請於集合場協助點名。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