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旨

「互動娛樂在產業與教育的新藍海」論壇 2017年10月6日將於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盛大展開

公佈者 互動娛樂設計系  
內    容

「互動娛樂在產業與教育的新藍海」論壇2017106日將於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盛大展開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新媒體藝術、互動設計與動漫文創已成為台灣文化藝術領域發展的重要現象。近年來,在產官學界的努力下,台灣的新媒體創作力已在國際大放異彩;美術館、博物館也有愈來愈多的互動展示科技的作品出現,而動漫文創與在地文化的結合,更成為近年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焦點議題。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在校方支持、教育部千萬以上經費補助下,由「互動娛樂設計系」施登騰主任執行建置計畫,成立了「互動科技媒體中心」四大實驗室,除了與新竹縣政府有密切的合作外,也積極連結國內外産、官、學界資源,試圖在新竹建立新媒體藝術/互動設計/動漫文創跨界實驗的創新基地。

 跨領域創作先鋒林珮淳教授,於本學期受邀擔任中國科大設計與規劃設計學院院長,她看到新竹充滿龐大的科技與創作能量,如科學園區、工研院、清大、交大及許多大專院校眾多的人才與資源。有鑑於此,特別邀請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集聚一堂來探討「互動娛樂在產業與教育的新藍海」,透過此論壇以及「互動科技媒體中心」的作品展示,促進對此新興議題的共識,發展創意教學的實踐能量,建立新竹成為台北以外的新藍海。

    本論壇特別邀請新竹縣邱鏡淳縣長,以及教育處劉明超處長、綜合發展處陳冠義處長介紹新竹縣大力推動的動漫、科技、文化,而學界代表則有台灣科技藝術的推動者許素朱教授(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兼院長),以及科技藝術國際策展人暨評論家邱誌勇教授(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文化與創意學部院長);科技藝術教父黃文浩先生(台北數位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來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視野。另外,也邀請到花博夢想館重要策劃人張嬋如小姐(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資深管理師) 以及帝凱科技藝術公司創辦人劉士達技術總監等產官學重要人士參與座談,遠見雜誌李建興副總主筆亦將出席擔任此論壇的特邀提問人,這些以實務與影響為前提的活動規劃,使此論壇成為新竹縣在地的產官學界重要盛會。

論壇主持人:林珮淳(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
論壇召集人:施登騰(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主任)、李炳曄(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助理教授)

 時間:2017106(週五) 13:20~16:30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三段530 (中國科技大學健心館國際會議廳)

建議交通方式:搭台鐵至北湖站下車,走3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本論壇開放報名,欲了解相關講題與活動細節請至報名網址:「互動娛樂在產業與教育的新藍海」論壇

附加檔案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