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旨

106/9/26 下午 2:00~5:00 數位與設計卓越大師系列講座

公佈者 全校性  
內    容

Topics:在混沌中創新

演講人:吳淑敏 

前工研院創意中心 創意總監/力和博原創坊創辦人、自由作家、藝術家。在東方矽谷─新竹三十餘年,清大、交大、工研院形塑她的使命感、國際觀與跨界創新歷鍊。
 
從科技傳播,到實務的科技與人文跨界創新,二十餘年專業養成在台灣最重要的國家級研究機構工研院!2007年,她曾結合故宮博物院書法藝術和高科技的跨界創作,此互動藝術 “行氣”受邀多國展出,讓全球文化藝術界人士驚豔台灣的文化與科技實力!2013到2014之間,她擔任解密國家寶藏計畫創意總監,主責18家國家級研究機構創新科技體驗與溝通設計。她寫科技史,曾是工研院重要史料出版總主筆/編編輯;她也寫台灣史,和姊姊一起透過口述歷史與文獻研究,挖掘並搶救日治時期拓南工業戰士的歷史。2014年,她以”創新心臟城巿”的建設藍圖,參選新竹巿巿長,希望喚起科技人對國家更大的抱負和承擔。

附加檔案